京山:多举措锻造“打铁人”

08-16 17:23   云上荆门  

近日,京山市纪委监委制作纪检监察干部“十五不准”行为规范小卡片两百余份,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会议上下发,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贯彻执行。这是该市纪委监委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的具体举措。

据悉,今年以来,京山市纪委监委着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通过加强内部日常监管、学习培训全覆盖等方式,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力促“打铁者”成为“铁打”的人。

该市3月份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启动了作风建设年活动,从查认识、查纪律、查担当、查学习等四方面开展自查自纠、问题查摆,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同时,加强日常监督提醒,对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不护短、不偏袒,及时纠正,对涉嫌违纪的严肃查处。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还利用每月“党员主题活动日”、“铁军训练计划”等载体,先后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财务票据专业知识培训、旁听刑事案件开庭审理、公务礼仪培训、信息写作业务培训、现场模拟办案、组织参观革命旧址等学习活动,抓好纪检监察干部日常学习培训,强化党性教育,提升干部自身素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执纪“铁军”。(蓝妮)

来源:荆门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张瑞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