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惊现一种新骗局--买产品,返红包!多人上当,快提醒父母!

08-20 09:22   云上荆门  

《直播荆门》曾报道过不法分子,通过卖保健品、健康讲座等方式,套取老年人的钱财,金额多达十几万。

最近,荆门又出现了一种新型的会议营销骗局,通过猜价格、送礼品等方式诱导购买。

家住高新区掇刀区长坂坡社区的刘阿姨最近在买菜时收到一张邀请函,上面写着:河北省活丽日化有限公司为回馈新老客户的长期支持和厚爱,特在本地举行宣传加盟招商活动,凡参加活动的每人均可领取大盆、洗衣液、香皂、肥皂等,希望相互转告,每人一份,夫妻同行可领两份。

想着有免费的礼品拿,刘阿姨想也没想第二天就和朋友一起来到了活动现场。活动开始后,组织者就要求老人们根据1元和5元人民币编号领取礼品,只要编号尾号是3或者6的就可以领取一块肥皂。

推销人员说,来这里做活动是为了节省广告费,送东西也是希望他们帮忙宣传。上午的免费礼品让刘阿姨尝到了甜头,于是下午她和同伴又按时赶到了活动现场。

推销人员让每位老人出10元钱购买洗衣液后,把钱装进红包又返还给了大家,相当于将袋装洗衣液免费送给了现场的人,这让老人们一下子来了兴致。接下来,推销人员又开始组织有奖问答。

这一次,现场的人没有任何迟疑,纷纷掏钱购买了皂液。本想着会像之前一样,把钱返还给大家,可大家拿到红包后,都傻了眼。

大家打开红包后,发现红包里只装着一个手镯,手镯的包装袋上没有任何产品信息。回过神来大家去找推销人员退货,推销人员以接电话为由,出去后就再没回来。

据几位老人回忆,当时活动现场大约有50人,按人数计算,涉及金额有几千元,意识到受骗后,大家现场报了警。

记者查看了当天活动场地的监控视频,监控显示,下午三点半左右,给老人发完红包后,几个人迅速上了一辆商务车,连车门都没关就开车走了。

目前,荆门市公安局掇刀分局掇刀石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已立案,正在调查中。

来源:直播荆门

责编:怡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