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山绿林:小瓜蒌变身“致富果”

11-19 11:48   云上荆门  

近日,京山市绿林镇六房村12家贫困户在技术人员指导下喜收地瓜蒌,成堆的地瓜蒌串在一起,晾挂在棚架上,成为一道丰收美景。

  瓜蒌对土壤气候要求不高,技术含量低,种植周期短、成本低,创收见效快。今年4月,六房村引进湖北农泰中药材有限公司,流转村民土地50亩,带动贫困户入股20亩,在该村成立合作社,开展地瓜蒌种植,助力精准扶贫。合作社免费为农民提供种苗、技术,按市场价回收成品。12家贫困户在获得免费指导试种的同时,还可在公司务工获得收益。今年虽然遭遇干旱,但首次试种的70亩地瓜蒌亩产可达400公斤,按每公斤收购价2.2元计算,这批地瓜蒌可创收6万余元。

  据六房村村支书喻润环介绍,瓜蒌是多年生攀援型草本植物,其果实、果皮、根茎均为上好的中药材。今年该村初种地瓜蒌,正好遇上干旱,效益不算很好。通常从第二年开始,地瓜蒌每亩每年可产瓜蒌1000公斤,创收2100元以上,扣除种子农药等开支,每亩纯收入可达1900元。明年,六房村将把种植面积扩大到100亩,可为农户创收19万元以上。

来源:荆门晚报

责编:怡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