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有你们在,我们就放心了!

02-03 19:14  

湖北日报评论员 李思辉

经中央军委批准,根据中部战区命令,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开始承担武汉市民生活物资配送供应任务。3日早上7时,该支援队出动50台军用卡车,将200余吨生活物资从武汉市各大配送中心调运至武汉三镇,供应各大超市,保障市民生活。

疫情防控越是进入关键阶段,越是需要保证物资供应。驻鄂部队及时承担物资配送任务,以优良作风、钢铁意志保供应,让广大武汉市民感到安心。湖北日报抖音号的一组照片显示,驻鄂部队运力支援队战士寒风中蹲在路边吃盒饭,那场景让人鼻子一酸,看着心疼!从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一时间驰援而来,主动承担最难最险的救治任务,到驻鄂部队毅然扛起千家万户的生活必需品运输保障重任,危难关头,解放军山一样的担当,子弟兵铁一般的刚毅令人肃然起敬。

从抗洪抢险、抗震救灾,到迎战冰雪灾害、防控重大疫情,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的身影。只要灾害来临,人民子弟兵就义无反顾地用标准动作保护百姓。人民军队的历史告诉我们,共产党的军队与人民是一种难舍难分的鱼水深情。红军长征途中,三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来自人民、为了人民,这份朴素感情,已经融入了人民军队的血脉和基因。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群众有危险就毅然冲锋在前,已经成为人民军队的一种“默认模式”。但凡遇到重大困难,老百姓就盼望人民军队支援,子弟兵来了就能安心了,早已成为人民群众的一种“本能反应”。此次疫情来势汹汹,这个时候,有人民军队支援地方保安全、保供应、战疫情,给老百姓带来的是“军队在,心不慌”的定心丸,是军民团结一致、决战决胜的强大信心。

我注意到一则新闻,近日武汉的医务子弟兵收到一卡车礼物,不是口罩、护目镜等防疫用品,而是来自山东沂蒙革命老区的“新红嫂”们赶制了三天三夜的20吨饺子。她们说:要传承红嫂精神,与解放军、与武汉同舟共济、共度难关。看到这样的消息,人们不禁热泪潸然——子弟兵们因为防控疫情没能回家过年,吃顿热腾腾的饺子就算过了年。

“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绝不能掉以轻心。战胜疫情需要遵从科学的方法,也需要笃定必胜的信心。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让我们向子弟兵致敬,和他们一起同心协力,去赢得抗击疫情的胜利。

来源:湖北日报

责编:杨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