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老兵曾庆虎

02-15 17:41  

“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我,我不上谁上!”疫情袭来,荆门市五三易达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公交司机曾庆虎挺身而出,主动选择从隔离留观人员安置点到定点医院这一最危险的线路,用忠诚和担当践行初心和使命。

老曾既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退伍老兵。自荆门市启动一级响应以来,屈家岭管理区迅速启动隔离留观人员安置点,要求荆门市五三易达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安排一辆专车,每天到五三医院待命,负责接送隔离留观人员到五三医院就诊及在五三医院就诊的人员至各安置点进行隔离观察,线路虽然不长,但危险可想而知。与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曾庆虎第一时间报名,“我既是一名有37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一名退伍老兵,在当前非常时期,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我,我不上谁上。”顾不上向家人解释,他向公司领导主动要求。从此,已59岁的曾庆虎和医疗工作人员一起,毫不畏惧,冲锋在前。

完成人员转运只完成了工作的一半,每次到达指定地点,等所有人员下车后,老曾还要背起药桶,对车辆的里里外外进行全面消毒,不放过病毒可能藏身的每一个角落。“车上的‘乘客'来来往往,只有自己放心了,他们才能放心,决不能在我这个环节出问题!”老曾说。

在得知老曾的工作后,许多人甚至是老熟人看到曾庆虎都绕着走,他对此一笑了之。为了家人安全,从农历正月十五起,老曾就再也没有回过家,妻子和孩子担心他的身体和安全,偶尔也只能通过微信视频跟他“见面”,叮嘱他加强自我防护,平安归来。尽管如此,他仍然日夜坚守在防控的最前沿,没有一丝怨言。

从农历正月初六至今,老曾每天都要工作到晚上9点之后,截至目前已接送隔离留观人员200余人次,没有出现一次差错。他用实际行动坚守入党初心,践行入党誓言,充分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担当和风采。

责编:杨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