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荆门:电力红马甲迎雪战“疫” 再难也要把电送上!

02-16 15:24   云上荆门  

全省重大气象灾害(寒潮)Ⅲ级应急响应!“春雷”阵阵、强大风来袭,气温断崖式下,2月14日、15日的恶劣天气,对荆门市部分电力设施带来伤害,累计造成80余条10千伏线路设备故障。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电力人对光明的向往!为保障疫情防控电力供应,哪里有故障,哪有就有国网荆门供电公司电力红马甲的身影!他们以血肉之躯,顶着寒风、冒着大雪,通宵达旦巡视线路、查找故障,争分夺秒紧急抢修、恢复供电……

深夜:争分夺秒

2月14日22时23分,沙洋李市供电所副所长黄冲冲接到电话:镇政府机关停电。随后,负责镇政府供电的青年三组台区其他客户不能正常用电的消息也汇集到黄冲冲的手机。

青年三组台区同时担负着镇防疫隔离点的供电任务。情况紧急,黄冲冲喊上运维班长廖清斌、值班人员周静前往现场查找故障。15日0时许,经沿线排查,发现故障原因是10千伏集镇线开关#1电杆C相铜铝接头断裂,导致线路缺相,部分客户不能正常用电。

“这缺陷不能过夜!”国网沙洋县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果断协调调度,并赶到现场督导停电抢修作业。

拉起安全围栏、高压验电、登杆、制作接线鼻、更换跳线接线鼻……抢修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15日凌晨3时10分,随着“合闸”指令下达,线路恢复供电。

凌晨:风雪无阻

“长寿变电站10千伏母线停电,请尽快查出故障。”2月15日0时45分,国网荆门检修分公司钟祥运维班班长李勇接到调度命令,第一时间组织运维人员赶往现场,查找故障原因。

“经现场检查,初步判断是接地故障导致母线绝缘击穿……”李勇一边向调度汇报,一边将现场收集到的照片发给专业管理部门。

凌晨1 时,检修分公司总经理助理罗皓文了解故障现场情况后,率领二次专责人员,带着技术资料,急奔80公里,从荆门城区赶往钟祥长寿。与此同时,钟祥变电运检班也早已将抢修人员集结,携带绝缘电阻测试仪和耐压设备等试验设备,火速赶往现场。

凌晨3时,三路人马,开始联合抢修作战。有的进行故障检测,有的进行断路器维修,有的进行耐压试验。

风雪越来越大,面对恶劣的天气,他们忙了整整一夜!

9时18分,抢修完工。此刻,还没有吃早饭的抢修人员个个都成雪人了,人和设备形成了一道感人的风景线。

雪中:徒步逆行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感谢电力工作人员。”2月15日17时,看到家里的电灯亮了起来,东宝区仙居乡村民刘士菊在供销惠民仙居乡电商群点赞。

受雨雪灾害天气影响,当天12时35分,仙居乡10千伏仙16仙许线故障停电。正在所里值班的仙居供电所所长助理刘超接到报告后,立即组织人员准备抢修工具,为抢修车辆安装防滑链,奔赴线路巡视查找故障点。

雪越下来越大,路上望去白茫茫一片。由于疫情防控时期,仙居乡实行交通管制,雪白的天地之间只有一辆黄色抢修车往大山深处驶去。

随着车辆的行进,车上的刘超渐渐感觉情况复杂——雪越下越大,车速降到最低,明显出现了打滑的迹象!“这山里的雪太深了,再往里开,抢修车怕是走不动了。”坐在副驾驶位置的配电班长胡明钦焦急地说道。

“下车,咱们把抢修的工具全部背着,徒步前进!”时间不等人,刘超当即决定。

于是,抢修成员便各自背着抢修工具,沿着线路徒步挺进!经过长达两个多小时的巡线,终于发现事故原因是由于革新支线断线导致。

经与调度联系,现场人员迅速进行抢修处理。由于冰雪覆盖,每登一步都需将杆上的覆冰清除,增加了上杆难度,平时个把小时的工作,这次用了整整两个多小时才完成。

16时52分,故障排除。寒风中,抢修队员们的身上早已落满雪花,但此时的他们却异常兴奋。(通讯员:张田田、黄林、冯静煜)   

责编:化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