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铿锵玫瑰以笔为枪 传递战“疫”最强音

03-13 14:26  

守护一方平安,是每一名公安民警的职责和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有一群不惧风险,勇敢穿梭在一线的同志,他们用相机默默记录点滴温暖,用心聆听来自一线的声音,用笔书写忠诚,向社会传递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襄阳铁路公安处荆门车站派出所民警常雪芹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常雪芹坚持随警作战,深入挖掘报道一线抗疫故事,记录基层干警奋斗的英姿,及时让群众看到公安民警不惧危险、勇于担当的责任心和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坚定信心。

“特殊时期,宣传亦是一线!”这是她写在备忘录上的一句话,用来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杨师傅,我今天跟您一起巡线。”2月15日上午,常雪芹刚到荆门南警务区,老远就热情地跟民警杨丰盛打招呼。再过几个月,杨丰盛就要退休了,却依然夜以继日地坚守在铁轨两旁。常雪芹想用镜头和笔尖记录下他退休前难忘的抗“疫”日子。

“这是焦柳线K620处的便民通道,旁边是东宝山社区,城乡道路封闭,又到春耕时节,我每天都会到这里来巡查一遍。”……常雪芹跟在杨丰盛身后,一边听他讲日常的巡线工作,一边用镜头记录点滴。寒风凛冽,两人却走得满头大汗,花了一整天的时间,硬是用脚步把荆门南辖区12公里的铁路线丈量了一遍。晚上回到家里,来不及刷掉鞋子、裤腿上的泥土,常雪芹就伏案整理文字和图片,赶在第一时间撰写通讯稿件。

纸、笔、相机、电脑是常雪芹在这场战“疫”中的最佳“搭档”。白天,她和战友们奔忙在战“疫”一线,记录民警最真实的工作动态。晚上加班加点,汇总梳理,形成文字图片报道。她说:“只有真正走进他们的生活,才能听到最真实的声音,写出的文字才有思想和温度。”

作为一名内勤民警,除了新闻宣传工作,常雪芹还负责完善工作台账、报送工作信息、统计各类数据材料。有着10年工作经历的她早已得心应手,把各项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常雪芹是双警家庭,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爱人王鹏是荆门市公安局的一名特警,日夜坚守在城区道路和社区的卡点。为了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夫妻俩把4岁的儿子和2岁的女儿送回乡下老家交给年迈的父母照看。从过年到现在,夫妻俩已经40余天没有和孩子见面了,想孩子的时候也只能通过手机视频看上两眼。

“妈妈,我好想你!”当女儿奶声奶气的哭声从手机里传来,常雪芹心里感到特别愧疚。还没有想好怎么回答,另一个稚嫩的声音却抢先了,“别怕,爸爸妈妈正在打怪兽呢。等他们打败怪兽,就会回来接我们的。”4岁的儿子边给妹妹擦眼泪,边哄着妹妹,还不忘安慰常雪芹,“妈妈,你和爸爸安心打怪兽,我会和爷爷奶奶一起照顾好妞妞的。”当听到儿子懂事的声音,常雪芹别过脸,再也抑制不住泪水。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总攻的号角已经吹响,来之不易的战果离不开每一名最美“逆行者”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献,常雪芹也用自己的坚守诠释了“疫情当前,警察不退”的执着追求,以笔为枪,讲好抗疫故事,传递出战“疫”最强音。

通讯员:唐玲玲

责编:杨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