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5天查获酒驾51起,其中醉驾4起!

03-18 15:16   云上荆门  

3月13日以来,荆门全境启动严查酒驾模式,5天出动警力1200余人次,查获酒驾51起,其中醉驾4起。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逐步转好,复工复产稳步推进,许多在家“宅”了1个多月的市民恢复“自由”,道路上车流量逐渐增加,部分驾驶员开车上路行驶心存侥幸,违法驾驶陋习凸显,甚至有人铤而走险,酒后开车上路行驶。

为保障市民安全出行,交通平安畅通,荆门公安机关随着车辆的解封,于3月13日将查酒驾纳入常态工作模式,按照以往查酒驾“频次不减、力度不减、声势不减”的工作要求,全市交警部门在交通管制卡点、城区主要路囗、乡镇出入囗开展酒驾整治专项行动。该局交警支队支队长魏开平介绍,从近几天的查酒驾来看,在荆门城区,除了两个晚上有两个卡口战果为零外,都有收获,沙洋县3月17日一晚就查获14起酒驾。

荆门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查获到的醉驾行为坚决落实“五个一律”要求,即一律刑事拘留、一律移送起诉、一律如实录入系统、党员或者国家公职人员一律移交同级纪检监察部门、民警或者交管部门领导在办案过程中不落实以上要求的一律严格追究责任。

警方再次提示,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拒绝酒驾!

来源:荆门公安

责编:怡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