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赴沙洋调度督导监狱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绷紧防控之弦 坚守安全底线 确保安全稳定

03-29 23:01  

3月26号,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带队,到沙洋县调度督导监狱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并现场召开沙洋监狱系统新冠肺炎疫情联合防控指挥部调度会议,协调解决监狱在外隔离人员回押、刑满释放滞留沙洋人员安置等相关问题。他强调,要继续实行严格封控管理,绷紧防控之弦、树牢战时意识,完善应急预案、压实防控责任,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监狱等特殊场所持续安全稳定。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孙兵强调,监狱场所在疫情防控上的任何一点小疏忽,都可能造成全局的重大损失。沙洋监狱系统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自觉,坚持把防疫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抓在手上,把防疫要求落实落细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流程、每一个环节,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慎终如始、再接再厉,直至取得最后彻底胜利。要进一步强化打持久战的能力和韧劲,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和有关部署要求,继续实行狱内严格封控管理,做到不换班、不探望、不进人、不放人、不聚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加强干警自我防护,实行严格管理,杜绝交叉流动,坚持防疫节奏不变、尺度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绝不能因心存侥幸和工作疏漏而失防万一。要继续做好刑满释放滞留沙洋人员安置服务工作,对按防疫要求暂时还不能离开的,要向他们宣讲好政策,加强心理健康疏导,争取滞留人员的理解和支持。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制度保障,从最坏处准备、向最好处努力,作好打持久战的一切准备,齐心协力、顽强拼搏、守住底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郑中华参加会议。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阿磊

审核:孙红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