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无人机“上岗”:襄阳这片小麦我承包了

©原创   04-10 13:59  

眼下,正是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等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荆门多个无人机植保合作社在完成本地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后,奔赴襄阳襄州、枣阳、宜城等地,开展跨区作业,助力当地小麦统防统治。

正在操控植保无人机的飞手是掇刀区一家植保合作社的社员,4月初他就和合作社里的飞手们来到襄州区,帮助当地开展小麦病虫害防治。

襄阳市是小麦主产区,种植面积较大。疫情期间,一些地方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机械化作业需求较多,无人机作业效率高,省时省力受到襄阳各地种植大户的欢迎。

襄州区的农户告诉记者,来自荆门的植保飞手非常专业,作业效率高,一架飞机一分钟就可以完成一亩地的飞防作业。据了解,从4月1日起,荆门植保专业合作社,携带18架植保无人机,先后到襄州区和枣阳市开展小麦病虫害防治作业,总作业面积2万亩。

4月9日,荆门市农航站相关负责人来到襄阳市襄州区,看望慰问了正在开展跨区作业的荆门植保飞手。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丁凡荣   吴优

编辑:刘成化

审核:何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