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6%

06-03 21:23  

今年,钟祥市大力推进农作物秸秆肥料化、饲料化、燃料化、原料化利用,秸秆综合利用率预计将达到96%。

在柴湖新村的一片麦田里,大型收割机在前面割麦,搂草机、打捆机紧随其后,一个小时,100亩麦田的秸秆全部装车运走。

柴湖绿云秸秆合作社理事长李克献:“过去100亩田要100个人干一天,现在我们半个小时打100亩地,半个小时可以把打好的秸秆运走,不影响老百姓耕种。”

从五月中旬到现在,绿云秸秆合作社已打捆秸秆8000多亩,320万公斤。钟祥市按照“市场运作、产业发展、政府扶持、能人领办”的模式,大力培育秸秆利用公司、秸秆利用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基本杜绝了焚烧秸秆的现象发生。预计今年秸秆可收集资源量105万吨,秸秆综合利用101万吨,利用率超过了95%。钟祥光大城乡再生能源有限公司是当地引进的一家农林生物质发电与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的一体化项目,从5月16号开始,公司利用生物质进行发电。

钟祥光大城乡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燃料供应部负责人琚建平:“目前,每天的收购量大概在100吨左右,到目前为止已经收购秸秆1200吨,计划到年底收购秸秆5万吨,全年可消耗秸秆十万吨,每吨的秸秆发电量在850度。”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玮

审核:何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