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榜样!荆门市表彰10名“新时代好少年”

©原创   07-16 22:52  

7月16日,由荆门市文明办和荆门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荆门市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在荆门一中举行。

2020年荆门市“新时代好少年”推荐评选于4月份启动,经宣传发动、层层推荐、评审组评审,媒体公示,张楝哲、武欣悦、董梓铭等10名同学被评为2020年度荆门市“新时代好少年”。


活动现场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打动着在场的观众。他们当中,有人关心同学,主动帮助同学提高学习成绩;有人多才多艺,书画、唱歌样样在行;有人自强自立,独自照顾两个弟弟;有人热心公益、爱护环境。

在疫情期间,他们心系一线抗疫人员和困难人群,积极参与防疫宣传,想方设法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有人为医院募捐购买1650双医用橡胶手套;有人和妈妈一起写抗疫贯口、录制抗疫小视频;有人为社区老人申请健康绿码,一遍遍不厌其烦地演示,直到老人学会为止。他们是标兵、是学霸、是小小志愿者,他们乐于奉献,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

荆门一中学生  陈正阳:“我们要多帮助老人,多帮助有困难的人。不管是在什么时候,我们都要坚强,要为自己的父母着想,争做荆门市的文明少年。”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宋涛

编辑:怡憬

审核:何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