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用电负荷再创新高   故障抢修18分钟到现场

08-20 19:31  

8月18号,记者从国网荆门供电公司了解到,当前,荆门电网迎来迎峰度夏保供电的关键时期,荆门地区供电形势处于基本平衡、整体偏紧的状态。

据了解,今年受疫情和汛期“双重夹击”,荆门电网经历了下跌、转折、恢复和加速上升四个阶段,目前处于用电负荷增长迅速时期。8月18日20时58分,荆门电网用电负荷再创历史新高,用电负荷达到了185.81万千瓦。

根据荆门地区当前用电现状、历史负荷水平、经济社会发展态势等因素,预计今夏荆门电网最大负荷1880兆瓦,同比增长9.6%。为保证高温大负荷期间城乡电网可靠供电,荆门供电公司已经制定有序供电方案和错峰、避峰、负荷管理系统限电计划,缓解电力供需缺口,按照“保重点、保民生、保稳定”原则,对重点行业和单位以及居民生活用电实施重点保障,安排工业企业错峰生产,保障电力有序供应。此外,国网荆门供电公司根据高温天气下电力故障抢修也建立24小时快速响应体系,配备充足的应急抢修力量,做到故障抢修、供电服务全天候、无盲区。

国网荆门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服务质量监督专责 何诗雨:“现在我们在迎峰度夏期间,共接到974条故障工单。我们完成的平均到达现场的时长是18分钟,平均处理时长是170分钟,较去年同期都是有一个很大的提升。”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怡憬

审核:何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