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7观天下 听荆门丨9月3日《每日新闻》

©原创   09-03 15:14  

9月3日要闻动态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适度,着眼服务实体经济明确金融控股公司准入规范;听取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研究成果汇报,部署加强大气污染科学防治、促进绿色发展;核准海南昌江核电二期工程和浙江三澳核电一期工程。

民航局2日发布,自9月3日起经第一入境点分流的北京国际客运航班将逐步恢复直航。

2日,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原则上对入境人员集中观察14天,并进行两次核酸检测。

2日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所有户外旅游景区(点)向广大游客开放,同时恢复跨省(区、市)旅游。

据河北省纪委监委2日消息,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日,26年后再审改判无罪的张玉环在家人及律师陪同下,向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递交《国家赔偿申请书》,申请赔偿金额为2234万余元。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预计台风“美莎克”今天中午将由朝鲜移入我国吉林省境内,夜间移入黑龙江省境内,带来大风暴雨。

1日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布,在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疆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公安部2日消息,公安部首批督办的100起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案件全部告破。

内蒙古呼伦贝尔一民警违规帮母亲跨过围栏和界碑合影,被责令停职反省。

合肥女子潘某因工作生活不顺、心情烦躁,从13楼抛下电饭锅险些砸中行人,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云南马关警方近日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缴获冰毒23.7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

黑龙江鸡西一女子深夜打车去郊区,出租车司机詹生银不放心,到达目的地后仍一路跟随,在女子跳河轻生的第一时间将她救回。

安徽亳州一外卖小哥送餐途中发生车祸,担心订单无法送达被投诉。于是,一路交警护送小哥就医,另一路交警帮小哥将外卖及时送达。

青岛一名车主加油时突发心梗,在120调度员杨佳珺的电话指导下,加油站员工许超和同事不间断进行急救,直到救护车赶来。病人目前已脱险。

国家防总决定于2日12时终止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至此国家防总终止了7月2日以来长江流域长达63天的防汛应急响应。

今年8月,全国各级网络举报部门受理举报1224.6万件,环比下降15.8%、同比下降9.5%。

天津明确,将对节地生态安葬给予奖励补贴。

四川出台新规,举办百人以上的农村集体聚餐需提前2日报备。

厦门出台条例,快递企业未经收件人同意使用智能投递设施投递快件,企业和相关责任人将受处罚。

服贸会: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即将在京举办。5日至9日,服贸会国家会议中心相关展馆向公众开放,即日起个人可登录服贸会官网预约观展。 

国家卫健委发布第二届罕见病诊疗与保障专家委员会名单,相比首届名单,这一届国家级罕见病专委会规模扩大近一倍。

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近日公布,包括北京市怀柔区九渡河镇西水峪村等680个乡村上榜。

山西开展城乡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2020中国足协杯将于9月18日开赛,仅中超和中甲球队参加,共进行5轮25场比赛。

厦门立法规定,快递企业未经收件人同意使用智能投递设施投递快件,企业和相关责任人将受处罚。

2020年欧洲心脏病学学会年会公布的中国科学家的一项新研究成果指出,对于那些每晚有充足睡眠的人群来说,每天不超过1小时的短暂午休有助心脏健康,但午睡超过1小时可能导致其死亡风险提高30%。

今日天气:黑龙江大部、吉林大部、辽宁中北部、重庆南部、贵州中北部、湖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黑龙江中部和南部、吉林中东部、辽宁东北部、贵州中部等地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国际消息

当地时间2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2020全球创新指数报告”。中国继续保持2019年的好成绩,位列十四名,中国也是位列前三十位中唯一一个中等收入的经济体。

当地时间1日,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大批民众继续抗议警察暴力执法导致非洲裔男子布雷克瘫痪。当天,美国总统特朗普来到基诺沙市,向当地警方表达了支持。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日宣布,他决定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菅义伟将同自民党内另外两大热门人选竞选总裁职位,获胜者将接替此前宣布辞职的现任总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德国总理默克尔1日表示,尽管美国多名议员威胁要对参与“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的德国北部穆克兰港运营方实施制裁,德国政府依然计划将该项目建成。默克尔指出,美国为阻止“北溪-2”建设实施域外制裁是非法的行为。

世卫组织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日20时48分,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25327098例,死亡病例848255例。

美国劳工部发布的预测显示,2019年至2029年美国就业增长速度将较2009年至2019年大幅放缓,同时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均增幅也将放缓。

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联合委员会政治总司长级会议举行。各方重申维护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和联合国安理会的权威。

欧盟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欧元区7月失业率继续攀升。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说,白俄罗斯局势无需外部势力调停。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发表公报说,已启动新冠疫苗AZD1222的三期临床试验,主要将评估接种这款候选疫苗能否有效预防新冠病毒感染。

韩国检方宣布,将以涉嫌非法交易、操纵股价和渎职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等11人提起诉讼。

阿富汗塔利班证实阿富汗政府恢复释放塔利班在押人员,认为这将助力阿富汗内部对话启动。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897每日新闻》

编辑:琳达

审核:何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