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争抢转精神 营造强大发展气场:荆门四企业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

©原创   09-21 20:18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荆门有4家企业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1家企业入选国家级绿色产业链。

入选国家绿色工厂的是:湖北世宇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新洋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康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级绿色产业链的是:湖北航特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新洋丰六个产品入选国家级绿色产品。

近年来,荆门市坚持生态立市,鼓励和引导企业走减排低碳清洁化生产之路,不断推动工业绿色发展,引领工业绿色转型。我市经信部门在全市遴选行业领先、节能领跑的企业创建国家级绿色工厂、绿色产业链、绿色产品。全市企业积极响应工信部绿色发展规划要求,在第三方专业技术指导下,补齐绿色发展短板,完善创新平台,健全管理制度,绿色发展水平得到极大提高。去年,全市再生资源利用与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等产业产值,同比分别增长12.3%、17.7%、17.8%。在全省开展的绿色发展十大战略性举措年度评估工作中,荆门市取得了全省综合考核排名第三的好成绩,成为全省第一个绿色发展示范城市。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刘哲

审核:郑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