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宝区审计局“二三四”聚焦工程项目审计

11-18 19:56   云上荆门  

近年来,东宝区审计局在开展工程项目审计中,坚持“二查三关注四看”,聚焦项目管理和资金使用情况,审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坚持“二查”。一是现场一一核对施工图及变更资料,审查工程是否与图纸相符,重点关注增减变更项目;二是现场查看有无虚列工程项目,对临时道路施工、二次转运、变更设计等情况的必要性及真实性进行审查。

做到“三关注”。一是关注资金来源,看项目资金是否按计划到位,有无截留情况;二是关注资金使用,看有无虚列前期费用、滥发补助、超标准和违规计提管理费、挤占挪用和套取专项资金等问题;三是关注资金管理,看是否存在虚挂往来、发票使用不合规、未按规定程序和进度使用工程款等问题。

突出“四看”。一看工程各项手续是否完善,是否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二看招投标程序是否严谨,有无围标串标和恶意低价中标;三看监理资料,监理公司是否按规定履行职责,有无随意变更工程资料、施工图、竣工图,多计工程造价等情况;四看工程竣工验收资料是否齐全,施工现场变更资料是否真实,业主、监理、施工、设计四方是否共同签字盖章。(季承)

来源:东宝区审计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