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荆门报告会举行

©原创   11-26 19:56  

11月25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荆门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动员会在荆门剧院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副校长肖卫康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主持报告会并作读书班开班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尚贵,市政协主席周友坤,市委常委刘辉、赵俊、郑中华、汪在祥、门金勇、黎磊等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肖卫康从五中全会概况与《建议》的基本框架、“十三五”成就与当前形势、2035年远景目标与“十四五”主要目标、“十四五”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坚持系统观念认识和落实“1高3新13项行动”共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解读。报告主题鲜明、总结全面、分析透彻,既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又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对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好我市“十四五”规划、推动荆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孙兵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推动荆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发挥好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分类分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覆盖,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宣传宣讲、凝聚共识,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学以致用、抓好落实,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荆门落地落实。

孙兵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扎实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突出学习重点、注重研讨交流,推动学习活动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学习实效,创造性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与推动荆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真正将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积极性、主动性转化为克难奋进的精气神、担当作为的新干劲,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荆门市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全面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

荆楚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祖锋:“一是要原原本本地学。自觉参加培训学习,积极主动地参加集体研讨。准确理解和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二是要认认真真地讲。结合新时代大学生的学习思想实际,运用科学的方法和方式,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大学生课堂、进大学生头脑,不断提升在校大学生思想素质和理论素养。”

当前,荆门市各地各部门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抓紧做好“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和相关领域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大力发扬“争抢转”精神,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推进荆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沙洋县委书记刘克雄:“我聆听了省委宣讲团领导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辅导报告,我感到十分解渴,收获很大。对于我们沙洋来说,我们当前要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头等大事。同时要结合沙洋实际,迅速谋划好、完善好沙洋的‘十四五规划’。”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芸

审核:何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