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争抢转精神 营造强大发展气场 钟祥 一季度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89.8%

©原创   05-04 18:27  

今年以来,钟祥市工业经济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良好势头。一季度,全市规模工业累计完成总产值219.4亿元,同比增长189.8%;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达185.4%。

走进大峪口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货场,工人们正忙着将一批2100吨的磷酸二铵装上火车,这批肥料将发往东北市场。

湖北大峪口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徐志强:目前发往东北的超过了18万吨,我们后期还有7000吨左右陆续发往东北方向。

磷酸二铵是大峪口公司的主打产品,产量占到公司所有产品的70%。今年一季度,国内肥料市场需求旺盛,特别是磷酸二铵,市场需求量和价格都有较大增幅,极大地带动了公司生产、销售。目前,每天都有30多个车厢的货物发往全国各地,仅一季度,公司产值就突破了6亿元。

湖北大峪口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徐志强:一季度国内销售创造了我们公司成立以来最好的记录,我们成立以来一季度最好的一次产量是23万吨,我们到这季度末,合计是27万吨。

这边,开往东北的火车整装待发,另一边,发往海外市场的肥料也正在准备发货。

湖北大峪口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徐志强:这批货我们新签的合同是5月20日45000吨发运到巴基斯坦,这批货的定价大约在520美元/吨,每天大约1800吨左右。我们通过铁路运输到荆州港,由荆州港到南通港,在南通港装海轮到巴基斯坦。

今年以来,大峪口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已经完成了南美洲、日本和印度的三笔订单,总共是2.4万多吨,预计上半年公司出口量将超过10万吨。   今年以来,钟祥市坚持工业当主角,挑大梁,紧盯重点企业达产满产、紧盯重点产业提质增效、紧盯重点项目集聚后劲、紧盯服务保障激发活力,实施精准调度、多管齐下服务企业,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开门红”,良好的开局为全年精彩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魏洁

三审:丁凡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