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进行时丨机械化生产助推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原创   01-17 18:45  

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近年来,荆门市农业农村局积极推广新技术、新设备应用,推进蔬菜种植机械化。

近日,屈家岭管理区在何集办事处丰盛家庭农场举行“萝卜全程机械化现场观摩会”。部分家庭农场代表参观了萝卜全程机械化操作、白萝卜机械化清洗流水线作业现场。

荆门市屈家岭管理区丰盛家庭农场 农场主洪霞:我们这个机械的话,一个小时的话可以收三亩地,然后我们这个三亩地用人工来收的话,就15个人收一个小时,是不是大大的提高了效率?这个就是机械的好处。

近年来,我市建立了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荆门蔬菜综合实验站,并开展露地蔬菜优质轻简化高效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研究,形成了适合于萝卜、大白菜、甘蓝轻简化栽培的关键技术体系。通过技术集成应用,实现了萝卜整地、施肥、开厢、播种、采收清洗等全程机械化、规模化种植。当前我市围绕主导产业,建设了一批储藏、保鲜、烘干、清洗、分组、包装等初加工设备设施,开发出一批特色精深加工产品,拓展运销服务等相关产业,挖掘农业增收潜力,为推进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荆门市农业农村局 高级农艺师 邓士元:现在我们要提高机械化,降低生产成本,再就是农技和农艺结合,把品质搞标准,那么在市场上就可以提高效益。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裴思思   三审:鲁云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