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李涛赴京山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原创   06-10 21:36  

根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安排,6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涛到京山市深入联系服务村、企业走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和企业,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绿林镇全力村,李涛实地察看了智慧农业“代种代养”示范基地项目,座谈听取该村乡村振兴推进情况汇报,广泛征求党员、村民、市场主体代表关于基础设施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与大家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李涛要求,要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凝聚人心、温暖民心。要采取集中座谈、入户走访、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更加广泛、深入地征求意见,精准全面察清村情民需,梳理问题清单,研究确定任务清单,跟踪形成任务落实的效果清单。要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动群众,实现“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形成人人参与、个个尽力、成效共享的生动局面。要运营好、发展好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壮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

李涛先后到湖北雄韬锂电有限公司、湖北神地农业科贸有限公司、京山轻机集团实地调研,与当地9家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围绕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研究协调。李涛指出,当前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企业面临多重困难。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牢稳增长的政治责任,以更实举措推动稳增长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用心用情纾困,帮助企业挺过去、活下来、发展好。要建立常态化的政企对接机制,深入细致摸清企业需求,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助企纾困。要提高效率,尽快落实国家、省已出台的“退免减缓降”等纾困政策,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基层、速享尽享。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优化政策供给,切实解决企业实际问题,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全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罗少华参加活动。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王芳    三审:丁凡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