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亚波节前走访慰问并检查安全生产等工作时强调 时刻关心群众冷暖 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原创   01-20 18:42  

1月18日至19日,市委书记胡亚波率队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并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生活物资保供等工作进行检查。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1月18日,胡亚波一行来到钟祥市柴湖镇福利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福利院老人和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福利院管理运行情况。胡亚波指出,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关心关爱老年人,用心用情做好养老服务工作,照顾好老人的日常生活,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在钟祥市同德医院,胡亚波看望慰问了医护人员,详细了解当前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要切实关心爱护医护人员,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随后,胡亚波一行来到包联的柴湖镇马南村,看望慰问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队员。胡亚波强调,要扎实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敲门行动”,协同做好政策宣传、疫苗接种、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医疗物资储备供应等服务保障工作。胡亚波还到包联户王天龙、困难群众白王文、困难党员孙定有家中走访慰问,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希望他们今后的日子越过越好。

1月19日,胡亚波一行先后到市消防救援支队、荆门汽车客运南站、荆东天然气门站、湖北荆飞马货物运输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消防指战员和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胡亚波说,广大消防救援人员在抢险救援等急难险重任务中主动担当、冲锋在前,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消防救援事业发展,筑牢消防安全基础,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全面排查和整治潜在风险隐患,逐条逐项、标本兼治抓好整改,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着力防范食品药品安全、冬季消防火灾和极端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在金城大厦惠民农贸超市象山大道店,胡亚波检查了春节物资储备及市场供应情况,他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加强市场管理,保障市场供应,确保节日期间物资充足、价格平稳,为市民营造安全、舒心的购物环境。在天鹅广场警务站和城管驿站,胡亚波看望慰问了一线公安干警和环卫工人,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大家合理安排好节日期间的工作和生活,认真做好城市安保和保洁工作,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洁净文明的春节。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胡亚波看望慰问了相关工作人员。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要全面落实好“乙类乙管”防控各项措施,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胡亚波还看望慰问了贫困退役军人唐东新,叮嘱社区干部多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受胡亚波委托,1月17日至18日,何平、陈前华走访慰问了部分老干部、专家人才和困难户、低保户,送上新春祝福和亲切问候。在老干部朱同炳、陈永贵家中,何平详细询问了老同志的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转达了市委对老同志的关心和问候,感谢老同志为荆门发展作出的贡献,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在亿纬动力有限公司,何平看望慰问了该公司澳大利亚籍华裔博士桂客,详细询问他的工作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他对我市人才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何平、陈前华走访慰问了公租房困难租户陈刚银和低保户刘岷深,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把日子越过越好。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何平,市委常委、副市长雷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前华,市政府副市长陈实、刘克雄等参加相关活动。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魏洁  三审:尉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