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家岭老党员孙英明坚守初心温暖刘台村

03-26 20:45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返乡人员占比较大的屈家岭管理区何集办事处刘台村告急。危难时刻,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孙英明主动请战,带领党员干部连续奋战50多天,守护和温暖着全村人。

刘台村,何集办事处重要的蔬菜、水果种植基地,东与京山永隆镇红光村毗邻,南和钟祥旧口镇六井村接壤,西连旧口镇温巷村,北到京山石龙镇杜塆村,耕地1.1万亩,共有525户1772人。

  从包联刘台村那一刻起,孙英明就说自己是刘台村的“新村民”。大年初一大清早,孙英明赶到刘台村村委办公室,传达管理区和办事处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对刘台村疫情防控做了周密的安排部署。他不仅是穿梭于村民之间的疫情防控巡逻员,也是返乡人员信息的调查员员,更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他认真组织疫情大走访、大排查,对刘台村返乡的179人的基本信息通过上门、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了全面核查登记。

为有效切断传播途径,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刘台村实行了严格的交通管制。为了让村民居家暖心、安心、放心,孙英明又当起了“统计员、代购员、送货员”,他坚持对村民生活必需品“问到位、买到位、送到位”的“三到位”原则,保证群众生活所需物资第一时间送到位,让村民居家也感受到温暖。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老党员孙英明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用行动守护初心,践行入党誓言。

(屈家岭融媒体中心 刘志俊 张玉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