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在全市重点外贸企业座谈会上强调千方百计稳住外贸基本盘 坚决打好疫后重振经济保卫战

©原创   07-17 21:11  

7月16号,全市重点外贸企业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信念,坚定信心,坚守信誉,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努力把疫情对我市外贸的影响降到最低。

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和重点外贸企业负责人发言后,孙兵指出,受疫情影响,我市外贸企业不同程度遇到订单流失、产品积压、资金困难等问题,但这些企业不等不靠、因势而变,积极保市场、保订单、保份额,困中求生、难中求进,这种无论艰难险阻、始终奋勇向前的“攀登者”精神、企业家境界值得点赞。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深入分析、全面权衡,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从眼前的危机、当下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坚决防止外贸格局“被打乱”、欧美市场“被打没”、外贸企业“被打垮”、产业链条“被打断”。

孙兵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奋斗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命运共同体”意识,始终坚持“企业的麻烦事就是政府的心头事”理念,践行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的承诺,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外贸企业走出困境。要千方百计抓好精准扶企,结合机关干部“进企业、解难题、促发展”活动,实行“一企一策一专班”,为外贸企业送政策、送服务,有针对性地解决突出问题。要千方百计推动政策落地,抢抓窗口期,认真研究、加强对接,积极落实一系列稳外贸举措,切实把政策用足、用好、用活。要千方百计拓展外贸市场,大力推行多元化战略,大力发展外贸新业态,大力推进招商引贸,鼓励外贸企业在市场拓展中提升竞争力,在全球价值链中赢得更多机会。要千方百计推动转型升级,把企业发展置于经济发展大势下定位,放到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谋划,敏锐发现新市场、新风口、新机遇,让传统产业更新,让新兴产业更大,让优势企业更多。要千方百计优化服务环境,着力建立“既亲又清、清上加亲”的新型政商关系,更大力度推进“放管服”改革,以优良营商环境对冲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千方百计稳住外贸基本盘,坚决打好打赢荆门疫后重振经济保卫战。

副市长丁岱参加会议。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怡憬

审核:何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