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检察蓝 青春勇担当——东宝区检察院组织开展2020年新招录雇员制书记员岗前培训

11-26 08:59  

(通讯员 熊莎莎)11月3日,荆门市东宝区检察院对新招录的10名雇员制书记员开展岗前培训,进一步提升书记员的政治素质、职业操守和专业技能,以便更好地适应检察工作。

培训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耿化作动员讲话。她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各项职能以及东宝区检察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全体学员能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主动作为,强化担当意识;严于律己,加强廉洁自律。以昂扬向上的斗志来定位自我、提高自我、实现自我,尽快进入角色,融入检察院这个大家庭。

本次培训围绕书记员工作职责、纪律作风、保密工作、党风廉政、意识形态、规章制度等方面开展。政治部、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机关纪委等部门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授课,对检察院工作职能、规章制度、检察内外网使用、保密知识、党风廉政知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集中观看了宣传片和警示教育片。培训会上,还签订了保密协议书,现场参观学习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中心和党建文化长廊。

培训结束后,新任书记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检察院职能及书记员岗位职责有了全方位的了解和认知,进一步增强了检察工作的融入感和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提高工作能力,积极工作,为东宝检察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