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个市直部门现场观摩 荆门市供销社“月读一本书”活动

07-19 15:05  

7月11日,荆门市2018年市直机关基层党建第一次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在东方百货来凤大厦举行,市直机关工委向全市推介市供销社打造的“月读一本书”党建品牌。市直各部门的机关党组织书记和专职副书记、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及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全体干部160人参加现场观摩。市社科联主席李柏武、市改革办副主任鲁长春作为点评嘉宾出席活动。市供销社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东方百货、金城集团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参加活动。

此次观摩交流活动中,市供销社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张爱国书记、孙兵市长讲话精神”为主题,现场开展了7月份读书交流活动。来自市供销社机关、东方百货、金城集团的6名同志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领导讲话精神,结合供销系统实际和自身岗位特点,用生动精美的PPT,分别就如何发扬狼的团队协作、奋力拼搏精神做好品牌招商;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消费新需求,打造东方新格局;育优秀柜长、强企业基石;敢为真担当,坚决打赢房屋清收攻坚战;理顺社企关系,加强资产监管,服务发展大局;把握党建工作新要求,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等方面畅谈学习工作体会以及促进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具体实践。目前,市供销社共举办“月读一本书”交流活动10期,读书18本,学习文章讲话39篇,撰写心得体会161篇,参加交流57人次。

李柏武同志在点评中指出,读书就是力量,市供销社党委把“月读一本书”活动作为推进企业转型发展和机关党建的重要抓手,切入点很有意义和针对性,通过学习,有力地促进了供销社系统的企业发展、招商引资工作、腾房、资产清理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读书给人智慧,荆门供销社成为全国供销系统的一面旗帜,供销社的企业能发展兴旺,是一种智慧在支撑,通过读书培育优秀的企业文化,有力地凝聚人心。读书是一种人生境界,是灵魂的升华。供销社推进书香机关、书香企业建设,实际上是为城市立魂,为供销社立魂,为企业立魂,引导大家通过阅读而改变。

鲁长春同志指出,“月读一本书”活动体现了市供销社系统干部职工善学、善思、善谋、善干,6名同志的发言紧密结合各自岗位实践,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市委、市政府领导讲话精神学得认真、深入,学思结合、学用相长,学出了思路,学出了发展,学出了效益。市供销社“月读一本书”活动具有浓郁的党建氛围、浓郁的学习氛围和浓郁的奋斗氛围,体现了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主动性,对市场变化的敏锐把握,对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的贯彻,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加快服务业提档升级的要求,体现了打造书香荆门的要求,更体现了改革和担当的要求。学习是最好的“美容师”,书籍是最好的“化妆品”,市供销社驰而不息抓党建、抓学习,注重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终会有所收获。

市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王卫华在总结部署读书活动时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导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张爱国书记、孙兵市长讲话是习近平思想在荆门的实践和具体化,这些都是指导供销社改革发展、做好经济工作和企业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要求。一年来,市供销社完成了两件制约供销系统发展的工作,一是基本完成了银旭棉花公司解困工作和供销学校遗留问题,卸下了长期拖累供销社发展的沉重包袱;二是初步理顺了社企资产关系,增强了供销社综合实力、调控能力和抗御风险能力,为下一步发展赢得了主动,打下了扎实基础。下半年供销社工作重点将进行调整,聚焦到发展和改革上来。在发展方面,支持东方百货在漳河新区建设荆门最好、全省一流的集购物、餐饮、娱乐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巩固东方百货在荆门商贸零售领域的地位;支持金城大厦改造,建设再生资源产业园,为金城的经济效益再提升创造条件;支持兴合置业加快为农服务平台建设,在服务三农工作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在改革方面,要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按照集体所有、壮大实力、激励骨干、共享成果的思路,继续深化改革。集体所有,是指无论怎么改革,供销企业要保持集体所有制性质不变;壮大实力,是指改革的目的是为了发展,为了企业的实力更强、效益更优、人才更多;激励骨干,是要在继续发扬企业管理人员、骨干人员奉献精神的同时,运用经济的办法把大家更紧密地团结起来,鼓励大家干事创业;共享成果,是要把供销企业办好,使员工有稳定的就业岗位,使经销商、合作伙伴有稳定的收益,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下半年,读书活动要围绕供销事业重点工作展开,随着工作重点的转移进行相应调整,以“改革”为主题进行深入学习和探讨,重点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改革的思想、市委市政府关于改革的决策部署,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实践、推动思想解放、推动供销社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上下功夫;二是在深入学习供销系统先进经验和商贸领域先进经验,为我所用、助我发展上下功夫;三是把理论学习、工作实践和发挥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密结合起来,把学、思、用紧密结合起来,在汇聚加快发展、推进改革的内生动力上下功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