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掇刀区防疫宣传“接地气”入民心

02-06 17:28  

“后面穿白衣服的大美女,上哪去的呀,赶紧回家去罢,生命无比重要啊”、“白庙街道提醒恁噶,多在屋里、少出门,勤换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近几天,白庙街道几则社区工作人员劝导市民居家自我防控的“硬核”短视频在朋友圈广为流传,引得市民争相转发。这些短视频通俗易懂接地气,“土味”十足但饱含真情。

不光是喇叭喊话,现在的掇刀区大街小巷、村里村外随处可见“接地气”的宣传标语,“口罩还是呼吸机,您看着二选一”、“今天到处串门,明天肺炎上门” ……在白庙街道革集村进村的卡口处,这类标语非常吸引人眼球。革集村支部书记革锋坦言,“土味”宣传标语虽然话糙,但理不糙!通俗易懂村民更能入心入脑。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把疫情防控消息及科普知识准确宣传到到每家每户,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充分运用政府网站、标语、宣传单、村村响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电子显示屏等传统宣传载体以及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形成了全方位、多形式、全覆盖的宣传格局。

在传统手段宣传的同时,荆门高新区·掇刀区还把“土味”“硬核”融入其中。连日来,该区还利用顺口溜、快板、诗歌,书法等艺术形式,精准将防疫知识宣传到千家万户,营造出了浓厚的防疫抗疫氛围。

通讯员:周宗国

责编: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