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抗击疫情,东宝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在行动……

02-06 21:33  

疫情发生以来,荆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东宝分局通过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开展专项行动、加强舆论引导、强化值班值守等举措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专题研究部署。1月21、22日,先后组织召开党组会议、站所会议、碰头会5次,集中传达中央、省、市、区以及省、市自然资源和林业主管部门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

二是开展专项行动。截止目前,分局共出动284人次,对辖区10家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和萌宠动物园进行全面排查,加强监管,书面下达《封存通知书》,要求各养殖户和动物园做好每日卫生消毒,加强防疫、防护措施;对辖区集贸市场野生动物经营户每日进行巡查检查,收缴处理死体野生动物13只,其中野兔8只、野鸡5只,全面冻结市场中野生动物及制品流通行为。

三是及时现场处置。对群众反映的子陵铺镇美满村死亡的3只喜鹊和栗溪村赵湾村死亡的野猪1头现场进行无害化处理;对群众反映的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娃娃鱼,在漳河国家湿地公园放生;对大桥社区反映的一居民家中养殖的1只宠物狐狸,户主到潜江过年,由于防控冠状病毒道路封闭,狐狸10天无人看护和喂养,导致狐狸在其住户家中嚎叫,严重影响其他居民生活。分局迅速对狐狸进行了救助,现送到野生动物救护站进行喂养。 

四是加强舆论引导。利用短信平台、干部职工QQ微信群、发放告知书等方式广泛宣传严禁乱捕、滥猎、出售、运输、滥食野生动物知识,并积极开展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宣传。截至目前,共发送短信3000余条、发放告知书50余份。

五是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值守制度,畅通舆情信息通道,严格落实相关信息、疫情情况报送制度。

六是踊跃奉献爱心。疫情发生后,局党组立即号召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献爱心,通过多种形式向区红十字会捐款27750元。

来源:看东宝

责编: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