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连线湖北:承“蒙”关照,“荆”生感激

02-15 17:43  

大年初四晚,内蒙古139名医护人员组成驰援湖北医疗队抵达荆门市,来不及休息就分赴周边六个地区开展救治,半个多月的时间,医疗队的工作越来越丰富,他们和当地医生患者间的情谊也在不断加深。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顼雪莲是危重专家组的成员,每天面对的是多脏器衰竭、生活不能自理的危重患者,虽然带着呼吸机表达困难,但从他们的眼神里,可以看到对病情好转的渴望。

几天前,顼雪莲所在的ICU病房收治了一名50多岁的女性,头戴呼吸机,表情痛苦,但她还是时不时整理着凌乱的头发。顼雪莲和同事一起帮她洗了脸,梳起头发,尽量保护一个患者对美的小小渴望。

看到患者病情一天天的好转,顼雪莲和同事们都非常高兴,觉得这些天的努力没有白费。

来自千里之外的支援,感动着患者,也感动着荆门。

每天往返医院和驻地,几乎无暇多看这座城市一眼,以这样的方式与这座城市初次相遇。顼雪莲和同事们决定,疫情过后,会带着不一样的心情,与这座城市再遇见。

这些天来,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一幕幕感人瞬间,一个个爱心故事,一次次并肩作战,让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

来源:腾格里新闻

责编:杨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