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沙洋县马良镇人大代表全员上阵,坚决打赢这场人民战“疫”

02-18 19:01   云上荆门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沙洋县马良镇人大代表全员上阵,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了人大力量。

主席团成员打头阵。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镇人大积极动员辖区人大代表参加,主席团成员全员上阵靠前指挥,镇人大主席靳良政进驻镇卫生院负责风险最大的疑似病人排查转诊,其他主席团成员分别负责卡口防守、密切接触病人隔离观察、后勤运输、宣传引导群众等工作,充分发挥主席团带动作用。


镇人大主席靳良政同志在卫生院查看隔离人员情况

主席团成员李兵在卡口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

辖区代表全员参与。针对部分群众认识不足,防护意识不高的问题,沙洋县马良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号召在家的代表对身边群众进行宣传引导,全力以赴阻止疫情蔓延。杨剑波代表轻伤不下火线,在伤势未恢复的情况下杵着拐棍出门工作;刘红玲代表一家三口齐上阵;王显华代表参与“代小二”服务,为村里群众购买生活物资;任红宾、王仁君等代表入户宣传,为返乡人员测体温,代表们的参与让全镇群众顺利度过了第一个14天隔离期。

杨剑波代表杵着拐棍工作

隔离在外的代表积极响应。疫情发生前隔离在外不在本辖区的代表,主动作为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市人大代表刘波安排企业向县红十字会捐款20000元,又自己捐款1000元;县代表周运红不能返乡在外地微信转账让镇机关同志帮助捐赠5000元;镇人大主席靳良政积极参与防控的同时捐款1000元;县代表刘昔春在自己捐赠的同时号召辖区在外成功人士积极捐赠;



周运红代表微信转账委托机关干部帮忙捐赠


人大主席靳良政手机银行捐赠

市代表刘波安排自己企业捐赠


责编:云云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