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县审计局:学党史 祭英烈

04-09 18:37  

近日,沙洋县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前往县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爱国主义祭扫活动,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祭先烈,接受红色洗礼。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向烈士们敬献花篮。在党旗下、纪念碑前,高举右手庄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当国歌奏起的那一刻,大家凝神肃立,胸前的党徽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悼念仪式结束后,大家参观了位于纪念碑一侧的革命烈士墓群,通过阅读一篇篇墓碑标语,熟知先烈们的事迹,深刻了解到先烈们在艰苦革命战争年代革命活动的艰辛,以及先辈们不屈不挠的精神。一座座伫立的墓碑同时也是一座座光荣的丰碑,代表着一份份忠诚,一片片丹心,给后代缱绻无尽的思念,也留下了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伟大精神。

此次活动,全体干部职工不仅学习了革命先烈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更领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审计工作相结合,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争取把学习教育转化为严格履职尽责、推进审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龙艳荣)

来源:沙洋县审计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