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暗访检查五一期间景区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工作

©原创   05-04 18:28  

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对荆门中心城区部分景区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工作进行了暗访检查。他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之弦,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安全防护各项制度和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统筹推进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旅游安全等工作,确保广大市民和游客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节日。

孙兵一行先后对漳河新区爱飞客飞行家体验中心、极客公园,东宝区圣境花谷、滑翔基地等景区景点和部分农庄随机进行了抽查暗访。每到一处,孙兵都向景区的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游客接待情况、安全应急预案与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是否落实到位,并认真检查戴口罩、扫码、测温等进入流程是否规范。

针对在暗访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孙兵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切实保障旅游景区、道路交通、食品卫生、重大活动等领域安全,努力营造平安有序的旅游环境。各景区要盯紧盯牢关键环节,严格落实预约、错峰、限流以及戴口罩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维护好景区秩序,严防聚集性风险;要加强节日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提升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到位;要加强景区的管理服务工作,引导群众文明健康旅游,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切实做到管理可控、游览有序,牢牢守住景区疫情防控的安全底线。

市政府秘书长谢继先参加活动。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魏洁

三审:丁凡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