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祺扬在钟祥调研粮食安全工作时强调 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切实筑牢粮食安全防线

©原创   01-29 18:49  

1月27日,市委书记王祺扬率队赴钟祥市调研粮食安全工作,督办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粮食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切实筑牢粮食安全防线,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在钟祥市九里粮食收储公司,王祺扬听取了粮食购销领域问题专项整治落实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粮食储备、购销及粮库运营管理情况。随后,王祺扬一行来到金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产品研发销售情况,听取了钟祥市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建设情况汇报。

王祺扬强调,粮食事关国运民生,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是“国之大者”。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抓好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聚焦重点,举一反三,加大整治力度,从严从重查处一批涉粮腐败问题,以整改成效推动我市粮食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祺扬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主管、监管部门要知责守责担责,有效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坚决扛起维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扎实做好粮食储备工作,不断提升粮食收储能力。要强化机制建设,堵塞漏洞、补齐短板、靶向施策,扎实抓好粮食生产、储存、流通、加工、消费各环节工作,形成靠制度管权、管粮、管人的长效机制,努力把农业基础打得更实,把粮食安全防线筑得更牢,为保障国家和全省粮食安全作出荆门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何平参加调研。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魏洁   三审:丁凡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