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掇刀区麻城镇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还兼职做上了“代购”

02-06 17:39  

“我家要三包盐,两袋大米。”“好,我马上来登记,稍后给您送来!”2月4日,掇刀区麻城镇楚岭果园场党支部书记郑晓虎在取得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后,立即到集镇超市为果园场居民购买了油、米、面、盐等生活物品,还顺路到长兴村卫生室帮村民购买了药品。郑小虎说,这已是他第4次出来为村民“代购了”。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麻城镇为减少人员流动,严禁车辆及外来人员进出。既要严格隔离,又要保障村民生活物资供应,麻城镇发动各村为老百姓“代购”生活物资,做好村民“代购员”。

“目前村里只能代购米、油、面等日常物资,对于需要去城区购买的紧急物资,则由各村上报到镇政府,由镇指挥部安排人进城采购。”麻城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吴樾说。当天,各村上报的17名精神障碍患者需要药物,已派人到二医东院取回药物并发放至相关人员家属。

居家留观人员王某是一名职教集团的高三艺术生。因学习需要,急缺双头记号笔,他向村值守工作人员求助后,镇政府派人多方求购,最后终于买到王某需要的双头记号笔。

通讯员:周宗国 陈伟 李俊韬 

责编:玮


相关阅读